略略略

=牙山
不用这边了 不能发的都在微博@蜜桃雪山牙牙乐

© 略略略 | Powered by LOFTER

[承花]承太郎的衣柜


*生存院in杜王町 是糖嗷 


*含有两分钱仗露 两分钱康由







[承花]承太郎的衣柜





“我说啊、不是我说啊,那个承太郎先生啊,每次都是那——么帅气地出场,我啊,有时候会感觉被比下去了一大截。”


放学之后悠闲的下午,咖啡店的露天圆桌边围坐着几个葡萄丘中的学生。东方仗助握着玻璃杯,心不在焉地用吸管把果汁里的柠檬片戳到杯底,叹气了口气:“我仗助君好歹也是人气高中生吧?……难道这就是成年人的魅力吗……”


“仗助君和承太郎先生不是一个风格的呢,这也不好相比较吧。”广濑康一在一旁安慰道。


“我倒是觉得,”虹村亿泰接过服务生端来的草莓蛋糕,握起叉子切下一小块送进嘴里。他一边享受香甜的蛋糕,一边口齿不清地说,“仗助你啊,跟承太郎先生根本没得比嘛,是气质啊气质!我觉得啊,就算同样是高中生,承太郎先生肯定也比你受欢——哎疼疼疼!你小子干嘛踢我,真是的……”


康一干笑两声,看着面色阴沉的仗助没有多嘴,赶紧把话题移交给身边的人:“由花子同学觉得呢?”


“我觉得康一君这样的是最好的。”山岸由花子看着康一面色绯红,轻声说出了丝毫不令人意外的答案。


“不过,”她话锋一转,“单纯从女性的角度来看,那个承太郎先生跟普通的成年男性相比的确优秀很多,从外表就开始加分了。”


“哈——果然是脸吗?”仗助挑了挑眉毛,好像在说心里说我跟他脸长得也很像之类的话。


“不。”由花子端起面前的咖啡,“女性所关注的外表不仅仅是脸。这个人的长相、身形、衣着、举止、谈吐、甚至是神态都在考察范围之内。不过那个承太郎先生……这些一方面确实没有什么好被挑剔的。”


亿泰突然伸出手,开始一边比划一边说:“嗯嗯?说起来,那个承太郎先生,个子本来就很高吧?哎呀,他那个衣服穿得,我每次都觉得他有两米那么高——”


“哪有那么夸张……我以后也能长成那样哦。”仗助咬着吸管,脸上依然有一丝不服气。


关于空条承太郎话题到此就结束了,几人后续又开始了关于各自校园生活的鸡同鸭讲。除去这次下午茶的小插曲,“空条承太郎”这个男人在杜王町的替身使者之间早已被谈论开了。就连去美容院,由花子都听过辛德瑞拉的姐姐谈到过承太郎。


辻彩说:“那个‘承太郎’吗,我之前远远看过一眼,看起来的确是个不错的男人。不过嘛,我对他身边的那个人更感兴趣……”


“承太郎身边的人”此刻正在住处看着敞开的步入式衣橱,双手叉腰,眉头紧锁,仿佛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花京院典明一直知道他的爱人空条承太郎不太会整理衣柜。他总是把需要悬挂的衬衫马甲叠起来,或者把悬挂久了会变形的毛衣挂在衣架上,又或者把几条皮带卷在一起,还曾经不记得把袜子分开放。他提醒过承太郎几次,后来发现这些提醒不但没能帮助纠正承太郎的习惯,还会害他更加手忙脚乱,干脆接管了承太郎的衣柜。


他受SPW财团的委托,离开了杜王町两三天去处理其他工作。临走前就住处的家务事宜嘱咐了承太郎好几句,其中就包括“衣柜要好好整理”这句话,回来之后他打开衣柜,果然不出所料——长时间没有自己整理过衣柜的空条承太郎先生已经不记得哪些衣服需要悬挂、哪些不要,干脆把除了内衣袜子皮带之外的衣物全部挂了起来。


花京院忍住想要叹气的欲望,开始着手整理承太郎的衣橱。


他花了二十分钟,把承太郎的衣服分类叠好,把他的皮带分开卷起来放进不同的储物格,又把他成套的大衣、长裤和帽子成套挂在一起。做完这些他清点着衣柜里的衣服,基本可以推断出来了:别的替身使者口中“优秀又迷人”的承太郎先生,今天在纯白的风衣里面穿了一件纯白纯白的内搭。


这样的组合当然不算大型灾难,只是如果早晨如果花京院在家,他一定不会这样让承太郎出门。


他正对着衣柜若有所思,承太郎回来了,一身的白色印证了花京院的猜想。他们互道“欢迎回来”之后在客厅拥抱亲吻,然后是永恒的话题“晚上吃什么”。










花京院还是忍不住想承太郎会在纯白的大衣里穿纯白的内搭这件事。


“不过……还挺好看的。”他自言自语道。


“在白大衣里穿白内搭吗?”岸边露伴脸上露出了复杂的神情。


“啊,不是不是,只是承太郎本人。”花京院解释说。


岸边露伴穿梭在排排衣架之间,像是飞鸟在树枝间来回那样自如。他从衣架上抖出一件衣服,像是变戏法那样,亮在花京院面前:“这件怎么样?”


“不愧是露伴老师,衣品真好。”花京院接过那件领口带有金属扣绑带设计的黑色内搭,点了点头。


岸边露伴的手又伸进了衣架,拨开一排外套:“承太郎先生会穿短外套吗?我觉得这种搭配起来会很好看。”


“这个……真是可惜。长风衣是他最后的倔强了。”花京院苦笑道。


露伴耸耸肩,从中短外套的架子边绕开了。


花京院把刚刚挑选好的上衣交给导购员,报了承太郎的尺码,目光又重新回到一排排衣架上,嘴上说:“我倒是觉得他穿短外套也会不错,毕竟他比例很好,腿型也很好看……啊,露伴老师,这条裤子怎么样?”


岸边露伴一摸下巴:“有趣啊,那就这条裤子再配两条腰带吧。皮鞋又怎么办?都去逛逛吧。”


“皮具的话承太郎有指定的品牌和店,我来带路。”


“承太郎先生偏爱的品牌吗……”









广濑康一在龟友百货看到花京院典明和岸边露伴一起逛街的场景,当时就想给自己的同学东方仗助和其外甥空条承太郎先生打电话问问他们是不是出现了新的替身使者。


倒也不是花京院和露伴一起逛街是件多么诡异的事情,是他们手上的购物袋太多了、多到根本不是正常男性逛街会买到的量。而且花京院先生和露伴老师也不像其他人逛街一样有说有笑,他们表情严肃地像是在进行学术研讨会。


康一远远地看了看,觉得他们不是在购物,只是没有感情的扫货机器。他亲眼看见花京院拿了一件上衣,露伴从店里其他衣架上挑选出三件不同的马甲、四条不同的裤子进行比对,最后挑选出最合适的一套的情景,且整个过程不超过五分钟。这两个人的行动力太高了,连最热情的导购员也只有在一帮忙拿衣服的份。


他最想把这个消息透露给东方仗助是在听到花京院典明说:“这件看起来很适合仗助君呢,露伴老师要买吗?”


当时康一听着以为他在开玩笑:谁不知道露伴老师和仗助君关系最恶劣了呢。他差点准备把这个消息分享给仗助当成笑话了。他也听到露伴说:“谁要给那家伙买东西啊!”


然后他看到岸边露伴红了的脸颊。


康一庆幸没有让那两个人看到自己,并且提着自己的包头也不回地出了龟友百货。开玩笑,不要说回头了,现在就算是十个吉良吉影跟他说自己在龟友百货上班,他都会选择性失聪听不到这个词。


不过花京院和露伴的搭配确实有趣,忍着这样的事情不说也很让人难受。他最后在下午茶时间告诉了由花子,当时亿泰也在场。不过亿泰吃蛋糕吃得太专注,他也不确定对方听见没有。


第二天,全杜王町的替身使者都知道了花京院典明和岸边露伴一起逛街,并且疑似给双方相好买衣服的消息。









“什、什么啊!那是什么意思!难道说露伴老师和花京院先生……怎么可能!”东方仗助第一个拍桌而起,语气正直令人信服,如果不是涨红了脸的话,“你们可不要乱说啊。那两个人只是单纯的关系好而已吧,毕竟花京院先生跟谁都处得来,或许他们只是很有共同语言……”


“不,谁也没有说什么,仗助君你想太多了。”康一凝视他,头脑里已经放弃思考仗助和露伴的关系了。


“唔……!”


“我觉得这个问题的重点不对。”由花子身为女性对于此类话题有独特的敏感。她认真思考后提出:“重点应该是,那个承太郎先生的衣服其实一直是花京院先生在买吗?也就是说,他并不是那么完美……”


“这种事情怎样都好吧?”康一说。


仗助顺着由花子的思路想了想:“或许这是他的弱点,会被利用……”


“这种弱点要怎么利用啊!绑架花京院先生让承太郎先生没有衣服穿吗?敌人图什么?”广濑康一只想快点结束这个话题。


东方仗助仿佛面临什么巨大的危机。他咬牙切齿道:“可恶……看来只有去一趟龟友百货了吗……!”


“仗助君,你想去看露伴老师可以直说,不要用承太郎先生做借口,拜托你了。”









于是广濑康一又一次在休息日踏进了他极不愿意靠近的龟友百货,跟着他的同学东方仗助和山岸由花子。


他们果然在商场里看到了花京院典明和岸边露伴,只是远远的一瞥,康一一把将仗助拉住,建议他还是远观。


仗助睁大了眼睛:“偷看吗?康一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爱好。”


“不,我是不希望你和露伴老师打架伤害到龟友百货。”康一回答。


于是他们隔着几家店远远地跟着那两个人。花京院和露伴果然像是没有感情的扫货机器,买的衣服远远超过他们自身会穿的数量,大多数衣服他们买的时候也没有上身试穿。这个时候康一基本确定了,花京院的确在给别人买衣服,而这个“别人”除了承太郎他也想不到其他人了。


东方仗助在他身边,似乎松了一口气。


康一也放松下来,想叫仗助确定没事了就走吧,他往花京院和露伴的方向看了一眼,一口气又提上了嗓子眼。


万一、如果、假如他没有看错的话,刚刚走道上闪过的一个白色的身影,很像他认识的一个人。


“不会吧……”广濑康一一动也不敢动。









花京院典明大包小包提回家的时候刚好碰到空条承太郎从楼上下来。


这场景虽说不是第一次看见了,猛然看到那么多购物袋和花京院出现在一起也实在让人惊讶。承太郎的脚步都停住了,回过神来后赶紧伸手从花京院手里拿下一排纸袋。


“啊、承太郎。……谢谢你,是要出去吗?着急的话不用帮我,我一个人也可以。”花京院还保持着伸着手的姿势,好像要把袋子从承太郎手里拿回来一样。


承太郎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说什么帮你……这是我的衣服吧?”说着领先走上了楼。


花京院跟在他身后,嘴角牵出一个忍不住的弧度。他跟上去,凑到承太郎身边,说话声里都带着笑意:“出去的事呢?”


“只是有点事情想找仗助商量,也没有约好,推迟一点没什么。”承太郎笃定地回答。


“那把衣服试一下,也可以拜托你吗?”


“哦。”


答应了试衣服的空条承太郎回到家后数了一下,九只购物袋,除去两双皮鞋还有三件上衣内搭、两件风衣、两条裤子、马甲和线衣各一件。花京院自己只有一套衣服和一双鞋,剩下全都是他的。


有点多。承太郎想了想,上周花京院也去买了衣服,虽然种类不一样,但数量上和这周的差不多。


花京院倒像是一点没看出他的犹豫那样,熟练地从袋子里抽出几件衣服,组成一套郑重地交到他手上:“都试一下吧,总之先是这一套。”


“哦……”承太郎抱着那套衣服慢慢后退了一步。


花京院还在购物袋里挑拣,嘴上一边念叨着:“主要试一下上衣的袖子和裤子够不够长哦,如果肩膀那边窄了也要跟我说。……你现在都喜欢穿白色呢,帮了大忙了,衣服都很好挑。不过白色的外套配纯白色的内搭什么的饶了我吧,承太郎。连露伴老师都在跟我说‘拜托你提前给他搭配好衣服’这样的话……真奇怪啊,承太郎明明也不是会随便穿衣服的人……”


承太郎已经进到衣橱里乖乖试衣服了。他想在花京院说话的缝隙间插上两句回答,却因为头套在线衣领子里最后没有说出来。他伸出头,终于穿好毛线衣准备套上大衣,花京院突然从衣橱门口踏了进来。


“先把里面的衬衫领口理好啦,承太郎。”花京院说着走上前,伸出手帮承太郎整理穿在线衣里面那件衬衫的领口。


他先是把窝在一起的衣领立起来,最上面的扣子给扣好,把衣领反折过去,像是上班族一样能配一条领带的规整折法。之后稍微拉开一点距离看了看,似乎是觉得太死板,又把那颗扣子解开,领口敞开一点些。他再次退后看了看,扬起眉毛,微微笑了笑,满意地点点头。


承太郎认得那个表情,那是“今天也是个风度翩翩的好男人啊”的表情。


他等花京院帮自己整理好了衣领,终于披上了手里提着的大衣,转身看向衣橱里的全身镜。


花京院则是按照他的习惯,挑了一顶帽子,一边递给他,一边问:“怎么样,尺寸还合身吗?”


“正好。”承太郎说。


他随便伸了伸胳膊和肩膀,转了个身,又曲起腿看了一下裤子的长度,也刚刚好是他喜欢的长度。


“确实正好。”他重复了一遍。


他照镜子的同时花京院已经走出衣橱,抱了第二套衣服进来了。他一转身,在狭窄的衣橱里刚好和胸前抱着一堆衣服的花京院面照面,新衣服贴新衣服。


花京院举起来刚拿进来的衣服,笑着说:“那这套也拜托你啦。”


每次花京院买完衣服他们总要花上一些时间在试衣服这件事上。花京院会在他试衣服的时候不时冒出许多新点子:这件马甲配这件大衣,这条裤子上要扎一条这样的皮带,或者这顶帽子和这件上衣更搭。之后他会看着承太郎的身体,一下凑近又一下站远,用手摸着下巴,像是进行精密计算的仪器那样不停在心里盘算,然后在适当的时候提上一句:啊,承太郎,不如……


承太郎刚开始觉得这种事情很麻烦。他认为自己的衣服看上就可以买,不用每次都由花京院买回来后一件件试。于是他跟去买了一次衣服,之后再也没有提起过这档子事。一件件看衣服的时候他们总想什么都试试,最后效率反而变低了。承太郎投降了,对花京院说,你只要告诉我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哪些衣服,我一定老老实实试完,并且告诉你我的真实感受。买衣服的事情也就这么定下来了。


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准确来说是承太郎注意到花京院那种对着他思索的表情之后,他觉得很有意思,开始更多在花京院在场的情况下试衣服。


再后来,他又在试衣服的时候尝试说:这件大衣……花京院会马上在他身边问:怎么了?以一种有些犹豫又迫切的眼光看向他。有那么一个瞬间,承太郎觉得自己爱人的身上某种类似于好胜心的东西被点亮了。花京院典明应该觉得,以自己对“空条承太郎”这个人的了解程度,他可以完美地为对方选好衣服。这是一件他一定能做到、只有他能做到、理应如此的事情。所以如果承太郎接着说:没什么,只是觉得挺好看的,他就会扬起下巴,露出带有一丝得意、类似于胜利的喜悦的微笑。反之,如果他说……


“这件大衣,是不是有些花哨了?”


“是这样吗?”花京院马上踏入衣橱,先是在他身上整理一圈,确定从衣领到袖口都没有问题,又缓缓退后几步,开始一言不发地端详他的全身。稍微看了看,花京院伸出手在半空虚虚一划,“你转一圈。”


承太郎依他所言慢慢转了一圈,站定后补充说:“我也不是二十岁出头的年纪了……”


花京院则是歪着头,手摸摸下巴,刚刚那根在空中画圈的手指很快点在了“花哨”的大衣上,说:“你是觉得衣领四周的装饰太花哨了吗,承太郎?因为你很喜欢链条元素,所以我觉得拉链也不错,你说不定会喜欢。还有衣袖上的星星也很配你……再者和你的这一顶帽子很搭……这个、这一顶。如果你觉得太花哨了,里面换一件朴素一点的上衣再看看怎么样?我记得有一件纯黑色的……喏,这里。这件大衣收腰收得很漂亮呢,我一直想给你买这样一件……”


他们又是一番折腾——主要是花京院在动手,拎着好几件内搭在承太郎身上比划,挑出最合适的一件来。换完衣服后空条承太郎看向镜子里,确实有所改善,比原先的搭配要顺眼得多。他还没有说话,听见花京院又开了口:“再说年纪什么的……”


承太郎转过身,刚好碰上花京院伸出手迎上来。


花京院微微踮起脚,伸长了手臂,轻轻拂过他原本就干净整齐的衣领,像极了要环上他的脖子来献吻。衣橱的顶光下花京院的眼睛埋在额发的阴影里,抬眼觑看他的样子像是草丛中伺机捕猎的动物。他嘴唇饱满又湿润,如承太郎所知还很柔软。那嘴唇一张一合,悠悠然吐出话语:“你啊,真的有好好照过镜子看自己吗?这不是看起来比我还要年轻吗?”


二十八岁的花京院典明,似乎是没有了他们十七岁时那种刺人的棱角,却比十七岁的时候要更容易刺进承太郎的心里。只有那么轻微的一下、甚至让人分不清这感觉是疼还是痒的时候就收起自己,变回平常圆滑又端庄的样子,露出一点点微笑,很快就裹着那阵令人目眩的风退出几步。


花京院站在衣橱门口,摊开手问他:“你再看看,这样会好一点吗?如果还是不喜欢要跟我说,我就去退换哦。”


承太郎看了一眼镜子,又转过头看向自己的爱人,回答:“不用,这样就好。很好看。”









广濑康一最后一次在龟友百货看到熟人是在几个月之后了。


时值深春,他准备为了和山岸由花子约好的暑假旅行去置备几套新的夏装,几乎是一眼就在男装楼层里看到了花京院典明和岸边露伴。这一眼又勾起了某些让自己细思极恐的记忆,他大着胆子搜寻一圈,最后真的在正对专柜的休息区看到了一个举着报纸、遮住脸的白色身影。


广濑康一大着胆子还是上了。


毕竟这件事情再不去解答,他又会和之前一样在意到好几个晚上睡不着觉。


他接近那个自认为伪装得很好的人,在他身边的自动贩卖机停下,装作选饮料的样子,问:“那个,承太郎先生?”


空条承太郎将报纸移开一些,扭头看了他一眼:“是你啊,康一君。”


“我有件事情很在意……”康一说,“在那边买衣服的,是花京院先生和露伴老师没错吧?”


“是的。”承太郎说。


康一接着问:“承太郎先生认识露伴老师对吧?花京院先生就更不用说了,两位的关系能说是非比寻常……”


“没错。”承太郎点头。


不愧是“那位”空条承太郎,面对如此场景也能平静回答,如此淡然的态度只让广濑康一愈发好奇。他急急地说:“既然这样,那为什么不去搭话呢?承太郎先生好像不是第一次这样……嗯,远远看着……”


“是吗,不是第一次被你撞见了啊,会奇怪倒也正常。”


空条承太郎合起报纸,把那张起不到任何伪装作用的报纸按在腿上,看向广濑康一,认真又笃定地对他说:“不是‘看’,而是‘观察’。这个呢,康一君,是一种确定‘幸福’和增强‘幸福’的方法。或许你现在还不理解,但我相信未来的某一天你也能领会到的。”


广濑康一闭上嘴,点点头:我好像有点懂了承太郎大哥,但我还是希望不要懂。








岸边露伴提着一件衬衫,以那件衬衫做遮挡,面向休息区的某两位熟人,悄悄问自己的同伴:“我说,典明先生,那个真的没问题吗?”


花京院典明垂下眼,看着叠满衣服的衣架不动声色地笑了。他抽出一件衬衫,右手提起那件长长的白色衬衫,左手摸上了衬衫胸口的刺绣。


“没问题的,露伴老师。被这样爱着,不如说我很幸运吧。”









END.





*阿强和花花最后说的“幸福”(こうふく)和 “幸运”(こうふく)是一样的读音哦´∀`






评论 ( 15 )
热度 ( 838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