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略略

=牙山
不用这边了 不能发的都在微博@蜜桃雪山牙牙乐

© 略略略 | Powered by LOFTER

[承花]将死之日

*一条速摸鱼


*本篇含有三四六部承 本篇还含有希腊神话引用








[承花]将死之日







空条承太郎见到了死神。


就和童话故事里的一样,死神是一个披着漆黑斗篷的人影,戴着鹿的头骨制成的长长的面具,手持巨镰,来到濒死的他身边,一句话也不说,只静静地等着。


但承太郎命数未尽,他还不会死掉。死神等了一会,或许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或许是不耐烦,转身离开了。


承太郎追了上去。


他追到了瀛海的彼岸,通过拉科尼亚的入口,来到冥河斯提克斯岸边,卡戎撑着船在河边休憩。冥河有五条,他无法一个人过河,需要找条船来帮助他。他有些着急,死神的影子已经看不见了。


这里从来没有过空条承太郎这样的人。鬼魂们在河岸边窃窃私语,复仇的怨灵埃里尼斯也探出头来,三头犬在河对岸扬起脖子,大家都在看这个高大的、还带有生气的白色的影子。


“一个活着的……”


“活着的人类的灵魂——”


“他自东方而来。”


“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他如何来到此地的?”


“三头犬不会让他进去,不如就让我在这里吃掉他……”


承太郎仿佛听不见这些话。他径直来到岸边,叫醒正在休息的卡戎,给了他一个银币。


他对卡戎说:“我要过河。”


卡戎提醒他:“生魂无法进入冥府。”


承太郎说:“我来找人。”


卡戎摇摇头,摸了摸自己的尖鼻子:“所有进入冥府的亡者都无法离开。”


承太郎仍然坚持:“他是我来这里的唯一理由。”


卡戎劝说不动他,收下了那一块钱,让他上了渡过冥河的小船。他们渡过痛苦之河,耳边都是不似人类的嘶吼和嚎叫;他们来到叹息之河,飘渺的啜泣从远处传来;他们漂上水蝎之河,湖面厚重的浓雾下满是毒虫;他们穿越憎恶之河,这里能听见自己昔日敌人的叫喊;最后小船划过忘河,河面归于平静,过分安静的忘河上连一丝流水声都听不见。


承太郎这一路上一句话也没有说。他像是听不见那些哀嚎、哭声、挚爱或至恨之人叫他名字的声音。他沉默地坐在船上,连表情也不曾动摇。


小船停在开满水仙花的岸边,承太郎下船后来到冥府门前,把守大门的三头犬竟然没有阻拦他。


卡戎远远看着,只觉得不可思议。






承太郎在冥府找到了之前出现过在自己身边的死神。他第一次站着面对这位死神,发现对方比他的身形要瘦削不少。


“我来找一个人。十一年前你在埃及开罗带走了他,那时候他十七岁。”他对死神说。


死神摇摇头,鹿骨面具下的脸看不清表情。


“我可以自己去找他,只要你给我一个方向。”承太郎又说。


死神不答应他,承太郎也不松口。直到冥府的其他鬼魂都聚到了他们身边,骚动越来越大,死神才退了一步。


他领着承太郎去了英雄死后所在的福地,他们从无数英灵身边走过,没有承太郎想要找的人。他又带承太郎去了阿斯珀德罗斯,百千万亿熙熙攘攘的普通人灵魂里也没有承太郎要找的人。最后还剩下一个罪人之所。


但承太郎说:“他不会在那里。”


冥府中灵魂居住的地方一无所获,荒郊野外的鬼魂也都不是他要找的人。他们走过广阔的灰色的真理田园,走过福地的白杨树林,从花园里成片的水仙和薄荷草间穿过,依然没有承太郎口中那个人的踪迹。


他们陷入了瓶颈。


死神坐在开满水仙花的草地上,一步也不愿意走了。承太郎坐到他身边,当做休息。


“我还想找。”承太郎说。


这时死神终于开了口。用他精疲力尽、压低了的声音说:“你快走吧,重返人间。”


承太郎拒绝了:“但我还没找到他。”


死神说:“他不会跟你走的。”


承太郎说:“我来找他,他会答应我。”


死神说:“你也无法带走他。他在人间早已没有了肉身。”


承太郎说:“我让他吃下人间的石榴籽。”*


死神摇摇头:这只是传说,这个方法行不通。


承太郎泄了气,一直笔挺的背都弯了下来。他盘腿坐在地上,伸出手开始拨弄草地上的一丛水仙花。


“你为什么要来找他?”死神问他。


“因为他是很重要的人。”承太郎回答。


死神叹了口气,依然摇头:“重要的人”这样的原因并不能成为理由。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最重要的人,即使意志强大如空条承太郎,追来了冥府,死者依然不能复生。


承太郎在冥府呆的时间太久了。他的头顶有渡鸦盘旋嘶啼,他必须要走了。


“真遗憾啊。”承太郎站起来,轻声说。


死神将他带到忘河边,让他的手浸在河里,河水一直没过手腕。


“你从这里回去吧。”死神说着,转身离开。


承太郎回头叫住他:“下一次你还会来接我吗?”


死神也回过头面向他,不知哪里来的冷风吹动他宽大的斗篷。他张开嘴,还没有回答,承太郎突然脚下一滑,跌下了忘河。


河水牢笼般围住承太郎,水花在他眼前纷飞。他没有听见死神说了什么,只看到他被风吹动的帽兜下、鹿骨面具与黑袍之间露出了玫瑰色的发丝。


承太郎回想着他看到的那个口型,死神跟他说的或许是:你还要战斗吧?


忘河的水贴上承太郎的身体,温热的河水浸得他睁不开眼。他在水里嗅到了血腥味道和爆炸后残留的焦糊味道,然后听到一个年轻人的声音跟他说:承太郎先生,你坚持一下,我现在就用疯狂钻石治好你。








死神并没有回答承太郎的“你还会来接我吗”问题,但他在承太郎气数将尽的时候再次出现了。


空条承太郎盘腿坐着,低垂着头,他看到死神的袍角落到了自己的视线里。


“对不起啊。”承太郎说,“我现在动不了,连抬头都做不到。”


死神停顿片刻,蹲了下来。


“你的镰刀呢?”承太郎问。


不等死神回答,他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丢掉更好,不适合你。”


死神抱住自己的膝盖,戴着鹿骨面具的头歪了歪。他看着承太郎,静静地等着,听他后面还要说些什么。


“这幅样子,我能去找他吗?”承太郎问,“若是没有替身也没有记忆,若是成为植物人了还能去找他吗?”


死神摇了摇头。


“我想也是。”承太郎自嘲地嗤笑了一声。


“如果我能找到他,”承太郎喃喃道,“他是不是还是十七岁的样子?”


死神没有说话。


忽有一女声划破漆黑的夜幕,声音铿锵而坚决。她说:“我一定会夺回父亲的DISC!”


死神站了起来,黑袍轻轻晃动露出他宽大斗篷下的皮鞋。承太郎看见了,仅仅一个短暂的瞬间。死神说:“去战斗吧,你死期未到。”说完他转身就要离开。


承太郎在他身后高声说:“我会拼上性命去战斗。所以下次也来接我吧,说好了。”


没有人回答他,只是他单方面的“说好”。


死神走后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个十七岁的男孩和那死神一样,蹲在他面前,他们之间隔着缓缓燃烧着的火焰。那男孩围着白色的围巾,沙漠的夜晚格外寒冷。







可即使是单方面的“约定”,死神依然没有食言。


空条承太郎最后一次看到死神是在佛罗里达的海里。


他仰面躺在海水里,腥咸的味道混着他自己血液腥甜的气味,冰冷的海水逐渐带走他身上剩余的温度。


死神站在他身边,俯身看着他。


死神主动开口和他说话了。他说:“就是今天了。”


承太郎第一次想要拒绝他。他想告诉死神,还不够,还没有结束,还有他能做的事情。


“你做得很好,你尽力了。”死神说着,歪了歪头,在鹿骨面具下的嘴唇一张一合:“辛苦你了,承太郎先生。”


承太郎知道真的结束了。


死神走上前轻柔地牵起他的手,帽兜滑了下来,露出玫瑰色的头发。他脸上的鹿头骨面具在承太郎牵住他的手的时候发出了清脆的咔嚓声,最后从中间开始碎成了两半,露出少年人尚显稚嫩的面庞。


“辛苦你了,承太郎。”花京院典明牵起空条承太郎的手,露出了与对方阔别已久的微笑。


黑色的长袍留在了海水里,同时留下的还有空条承太郎的身体。


承太郎从海水里站起来,眼下和嘴角的细纹消失了,发间不再有银丝,穿着他十七岁时的校服。


他们不像是已死的亡魂,反而像是宴会里携手进入舞池的爱侣。


承太郎压了压帽檐:“哼,竟然敢几次丢下我,花京院。”


“对不起,以后不会了,我保证。”花京院笑着眨了眨眼。


“不过,找是找到了。”承太郎牵起花京院的手轻轻晃了晃,“接下来去哪里呢?”


“冥府?”花京院提议,却刚说完自己就摇了摇头,“不是什么好地方,我不想再去了。”


“那——”承太郎拖长了声音。


他拉着花京院,大步向前走。风吹过他们身边,掀起花京院的额发,也牵起他们的衣摆。他们的笑容在曙光里绽开,两颗相依偎的心彼此交融。承太郎说:“那我们回日本吧,回家去,去过你错过的十八岁。”









END.





*石榴籽:传说冥王哈迪斯从湖边掳走泊尔塞福涅回到冥府做王后,之后被要求归还丰收女神珀尔塞福涅。哈迪斯在珀尔塞福涅走前让她吃下了六(也有说三或四)颗冥界的石榴籽,这样即使珀尔塞福涅返回,每年仍有六个月要回到冥界,做冥界的王后。

阿强所说的“让他吃下人间的石榴籽”有“想尽办法也要留下他”的意思在里面。






评论 ( 10 )
热度 ( 23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